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举办“永恒之花”永生花制作活动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12

111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插花协会承办的“永恒之花”永生花制作活动在生物与环境学院64#316会议室举行,来自全校各个单位部门的40名教职工参加了这一场花事雅集,拈花弄蕊。

中国插花花艺技师、宁波市五一培训学校杨盈娜老师向大家普及了永生花的知识。永生花既不是干花也不是仿真花,而是一种能够延缓“衰老”的鲜花,通过脱色、干燥处理、重新着色等60多道处理工艺,保留了鲜花的色泽和手感,在3-5年内能保持鲜花状态不凋谢。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纷纷动手制作永生花。首先是打开主花,含羞带怯的永生花需要在巧手施技下才能舒展花颜、绽放美丽。接着是固定花泥、装饰绣球和各种花材辅料,学员们调动起所有审美意识,专心致志地创作,心无旁骛地打磨,一点点地将手中的作品臻于至美。最后,当玻璃罩扣上,娇嫩动人的鲜花似乎在晶莹剔透的器皿中封存了美丽,玲珑又精致。

通过这次活动,每位教职工不仅在花香形美中收获了专属自己的最美作品,更让她们在插花作品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了艺术熏陶的愉悦感和内心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