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坚持立德树人 增强创新动能 谱写产科教融合育人新篇章——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一届二次“双代会”

作者: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59

窗外冬寒料峭,室内暖意融融。20201215日下午1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3226教室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校工会副主席杨忠辉及大数据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清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老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突破。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以大数据软件开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为核心,借势宁波打造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积极对接省市的“八大万亿产业”和“246万千亿产业集群”,深化产科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学校“2020”工程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推进贡献了力量。目前,学校发展进入新时期,新阶段,他希望学院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进一步明晰高水平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战略,勉励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为学院目标及学校的持续发展加油努力。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师生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党政协力,全院师生同心同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改革促进发展,以创新驱动发展。要始终坚持学科引领,提升学员办学内涵。要学科建设为龙头,拓宽产科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协同平台,深入推进“高水平的大数据软件开发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的大数据科技创新服务团队打造”工作。要始终抓好学员发展的“人才”第一资源。要树立“人才战略”意识,强统筹重把关,引育并举,以才聚才,以才育才。要始终抓好教风、院风、学风和工作作风。要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在内涵建设上聚合力,在工作落实上强效力,在安全稳定上守底线,努力实现最具幸福感校园的建设目标。

校工会副主席杨忠辉回顾过去一年来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任务,开展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团结广大教职工为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新学年学院工会要把握方向,履行职能,突出工作主题;要善于团结教师,立足岗位,创新争优,激发教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热情;要推进民主管理,发挥教代会职能,在学校“一院一品”活动中有成效、有特色;要正当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他号召工会干部继续发挥好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力争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教授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增强创新动能  谱写产科教融合育人新篇章》2019-2020学年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学院一年来在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教学与专业建设工作、校地合作工作、学生及团学工作、安全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会议听取审议了工作报告和《2019-2020学年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工作总结》。随后,与会代表分成三组分别进行讨论和审议,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经过分组讨论,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高水平的大数据软件开发人才和服务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产科教融合为举措,以行业特色学院为载体,探索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立足新时代谱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最后,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王仁芳指出在学校发展新时期,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继续扎实、创新开展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把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作为工作切入点,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