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第六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63

20201229日,我校召开第六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出席大会并致辞,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作题为《深化改革谋新篇 立德树人开新局 为升格大学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陈建荣作题为《服务中心大局 凝聚奋进力量 为实现学校新时期事业发展愿景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


  林良富代表万里教育集团讲话。他表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所有人终生难忘的一年,一场疫情让我们有了太多的感悟,但对于有着自强不息、无私奉献、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精神的万里来说总能在逆势中不断前行,对于万里,2020更是丰收的一年,取得了引以为豪的成绩。他认为未来五年,是万里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五年,集团党代会提出了“十坚持,十着力”来落实重点任务。我希望万里学院在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办学格局形成过程中,参考六个聚焦和六个引领进行未来布局,扎实推进,共同开创万里教育事业新篇章!

  应敏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引领,党建思政工作开拓了新境界、以“两手抓两战赢”为遵循,新冠疫情周密防控进入新常态、以“2020工程”为牵引,学位点建设实现新跨越、以教育质量提升为带动,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业绩、以国家一流专业为标杆,本科教学内涵建设达到新高度、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办学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以国家“优青”为重要标志,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以高水平产学研平台为推动,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得到新增长、以汉堡校区建设为支点,国际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一年的主要工作。从历史小片段,发展硬道理、创新开拓境界,历史昭示未来两个方面阐述了“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从对标升格大学新愿景,谋划发展战略重点、对标党建思政新要求,筑牢思想组织政治保障、对标教育改革新趋势,打造人才培养品牌、对标队伍建设新内涵,创新高端人才引育机制、对标国际办学新格局,拓展跨越发展路径、对标智慧校园新形态,完善办学设施条件、对标现代大学新蓝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对标大学文化新呼唤,建塑文化软实力等九个方面描述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战略的基本构想。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党建引领思政铸魂、以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为引领,启动扩点提质行动计划、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的特色、以重点项目与成果为突破口,增强科研创新与转化能力、以产教融合为战略,拓展办学要素与资源、以精准服务为重点,提高就业创业及学生综合发展水平、以高起点队伍建设为支撑,激活干事创业、潜心育人的动力、以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为伙伴,打造深度国际合作典范、以优化治理体系为指向,完善支持系统探索多校区管理运营模式、以“一院一策”为着力, 促进“一院一品”各展所长、以大学文化建设为主线,提升师生幸福感和学校软实力等事十一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应敏强调,回望过去,我们难以抑止自信自豪自强自觉之情;展望2021,我们更加豪情满怀,激越奋发!献礼建党100周年,我们更加坚定高擎创新之旗,笃行改革之路,跨越发展谋新篇,深化改革开新局,为升格大学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陈建荣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从加强学习明确政治方向,强化引领汇聚精神力量、树立典型倡导立德树人,建设阵地弘扬劳模精神;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关爱教工彰显万里情怀;循序渐进推进民主管理,源头参与维护合法权益;充实内涵打造文化品牌,活跃氛围丰富教工生活、实施帮扶蕴含万里温情,用心服务体现工会温度、落实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提高服务水平等七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情况。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群团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要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践行工会组织的服务和维护职能、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成为群团工作的“重要窗口”等三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工会2021年主要工作。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19-2020学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202021学年财务预算报告》、《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浙江万里学院章程(修订稿)》、《浙江万里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万里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草案)》、《浙江万里学院二级教代会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案)》、《浙江万里学院第六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十四五”事业规划的开局之年,起好步谋好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改革再深化,创新再赋能,贯彻落实万里教育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党代会部署的十大重点任务,以升格大学为目标,以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为主线,聚焦聚力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为实现万里大学梦而不懈奋斗!

应敏作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代表们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更深入地参与谋划学校的未来,也充分表达了全体教职员工对推进学校改革、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决心,体现了民主公开、履行监督、维护权益、共谋发展的“双代会”精神。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万里人“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注重工作创新,协力构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切实履行“双代会”代表职责,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水平。他最后强调,要深刻领会集团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万里创新办学改革发展实践总结、凝聚共识办学经验、贯彻落实“十坚持、十着力”重点任务;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传达好“双代会”精神,认真部署好学校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勇担办学育人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早日实现大学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