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宁波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34

2021115日下午,宁波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傅雪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等领导出席仪式。受聘咨询专家、在甬高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浙江万里学院工会主席陈建荣主持。

蒋建军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感谢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对我校的信任,把宁波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这块沉甸甸的牌子选择落户在万里学院。他指出,中心成立以后,要把各方面的力量集聚起来,发挥各自所长,把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得更好。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并为中心的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他希望中心能以问题为导向,以发展心理学和积极心理学为手段,为有需要的教职工服务好,把作用发挥好、辐射好。

傅雪波、蒋建军共同为宁波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

马小平为首批14位受聘专家颁发聘书。此次首批14位受聘专家均来自宁波高校,他们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有着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来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朱小红老师代表受聘专家发言,她首先向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表示感谢,为因职业发展、家庭纠纷、人际关系等各类问题而焦虑的教职工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她认为这是一些教职工急需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表示,尽管大家日常工作都比较忙,但只要有需要,他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这项工作。

傅雪波代表市教育局讲话。他指出,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转型、工作节奏加快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国已逐渐进入心理问题高发期,许多人因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疏解而导致失眠、抑郁等病症,心理健康服务日益重要。而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教师心理健康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他认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重要的基础,而教师健康的身心,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保障,关心教师心理健康就是关心教育事业,因此,做好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是一件非常必要、意义深远的工作。他希望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从提高政治站位,从使命和责任担当高度认识此项工作、做好精准服务,从专业和关心关爱角度开展此项工作、注重合纵连横,从线上和线下多个维度推进此项工作三个方面着眼,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

宁波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是由市教育工会组建,面向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机构,“中心”设在浙江万里学院,在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浙江万里学院工会的具体管理和全市各高校工会的共同支持下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整合现有资源,为全市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服务;适时对全市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状况与心理特征调研等。为了更方便教职工,“中心”依托宁波市教育工会微信公众号“教工e家”开展线上预约、网上课堂等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