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手工绘制瓷器,感受传统技艺之美——记法学院工会三八节活动

作者:法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33

为庆祝2021年三八妇女节,同时也为丰富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女教职工的沟通与交流,增进感情,陶冶情操,愉悦身心,提高幸福指数,法学院分工会于202139日下午组织开展陶艺釉下彩体验活动。

釉下彩是瓷器釉彩装饰的一种,又称“窑彩”。釉下彩是陶瓷器的一种主要装饰手段,是用色料在已成型晾干的素坯(即半成品)上绘制各种纹饰。本次活动分工会邀请东钱湖宿陶陶艺工作室的赵老师来到学院的教工小家,为大家示范和指导釉下彩的绘制技艺。老师们一边认真倾听和学习老师的讲解,一边构思将要绘制的图案。最后有的选择了构图层次分明、内容丰富的山水画,有的选择绘制画面简洁明了的一支红梅,有的则绘制了妙趣横生、生气灵动的卡通形象,还有的采用现代简约抽象绘画风格。两个半小时的活动,老师们兴趣盎然,看着亲手绘制的瓷器,心中不禁升起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三八节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学习了陶艺知识,还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陶瓷技艺,令人印象深刻,期待以后分工会能组织更多这样有丰富精神内涵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