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火炬传承跑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64


4月13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暨教职工“健康万里”开幕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副校长马建荣校工会主席陈建荣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福银等领导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火炬传承跑。


在雄壮的《红旗颂》乐曲中,应敏为第一棒火炬手点燃火炬。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鲁兴启老师,省师德先进个人、生物与环境学院戚向阳老师、市劳动模范、生物与环境学院汪财生老师担任护炬手。他们代表全校60年代教职工,从“党的一大”点出发,跑经“南昌起义”点,在“遵义会议”点时,点亮第二棒火炬手的火炬。


第二棒火炬手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叶飞老师,护炬手是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生物与环境学院熊尚凌老师;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李秋正老师。他们代表70年代教职工,和60年代火炬手一起,从“遵义会议”点出发,跑过“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点,在“党的七大”点,点亮第三棒火炬手的火炬。

第三棒火炬手是省师德先进、生物与环境学院葛楚天老师,护炬手是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组织部潘艳老师;市优秀共产党员、保卫部沈威老师。他们代表80年代党员教职工,和60年代、70年代的火炬手一起,从“党的七大”点出发,跑过“开国大典”点,在“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点,点亮第四棒火炬手的火炬。

第四棒火炬手是范小平同学,护炬手是杨民杰、马骏铧同学,他们都来自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生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代表。他们代表90年代党员师生,和60、70、80年代的火炬手一起,从“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点出发,跑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点,在“党的十五大”点,点亮第五棒火炬手的火炬。

第五棒火炬手是打破省大运会游泳锦标赛记录并获得2枚金牌,来自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沈正宵同学,护炬手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区唯一一等奖获得者、外语学院张添卉同学;在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的商学院徐艺丹同学。他们代表00年代广大同学,和60、70、80、90年代的火炬手一起,从“党的十五大”点出发,跑过“党的十九大”点,向着总火炬前进。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乐曲中,五名火炬手缓缓举起手中的火炬,带着全体万里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一起点燃总火炬,预示着中国共产党在第二个一百年更加兴旺,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更加辉煌!


随着发令枪响,近500名教职工和1000余名学生开始环校跑,寓意万里师生“永远跟党走”……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文体部等共同举办,把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展示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机融合起来,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激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达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展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