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一行到浙江万里学院指导调研二级教代会工作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731

314日,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副主席胡国员莅临我校指导调研,了解二级教代会工作,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副主席闻一平及法学院、电信学院、现代物流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代表学校对马小平主席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接着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胡国员对此次调研座谈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参会人员能够针对二级教代会规范化,落实教代会职权、工作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展开介绍。

随后法学院、电信学院、现代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二级教代会开展的情况与做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们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认为加强学院二级教代会建设,拉近了学院领导班子与教职工之间的关系,推进了院务公开,既增强了教职工的民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又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研组的领导询问不断,特别关注的是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和学院重大事项是否上会及表决机制等问题。会场上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汇报后,工会主席陈建荣在会上作了总结,我校二级教代会的建设通过十几年探索与实践,内涵发生变化,工作得到不断的提高,随着校院二级管理的深化,学校人、财、物、事的全面下放,加强二级教代会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对推动管理民主化和科学化,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提高教职工的主体地位有较大的促进作用,真正发挥党政工同心圆作用。下一步要更好的促进学院二级教代会的平衡发展,以树立典型推动二级教代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最后,马小平主席一行在听取汇报和翻阅了二级教代会档案资料后,对我校二级教代会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二级教代会工作的广度与深度走到了全市高校的前例,对指导在全市高校范围内二级教代会工作的推广有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