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韩岭马山湿地、拜祭岭、十里四香行 ------浙江万里学院工会登山协会活动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工会登山协会添加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997

326日,登山协会组织2016年的第二次活动,活动内容为从韩岭马山湿地经拜祭岭最后到达十里四香,全程共7公里。上午845,参加活动的会员与家属共30多人在韩岭公交车站集中后,大家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早春三月,正值春暖花开,在马山湿地公园,漫步于马山湿地公园的水面步道,碧水从脚下流过,水中绿树倒影,近观碧波涟漪;远眺湖面上水气蒸腾,薄雾笼罩,似乎有农家炊烟袅袅,其景色之迷人,俨然一幅水墨画卷。我们又信步登上“马山登日”望景处,这时浩瀚的湖面一览无余地展现在众人面前,宽广的湖面,与周围山水相映、相应成景:远看青山如黛,近观绿水微澜;湖映山影,山映湖光,水天一色,蔚为壮观。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离开湿地公园,我们穿过东钱湖上水露营区,上水露营基地是以帐篷休闲为主题,也是国内第一家以帐篷基地为主题的公园。有机会可以见识一下这个露营方式。接下来,我们登上了去下水的拜祭岭古道。拜祭岭是过去上水通往下水的重要交通要道,由于现代公路的建成,已经基本荒废了。拜祭岭不到200米高度,因此比较休闲,大家轻松地从上水来到了下水。我们翻越拜祭岭古道后,大家还来到了下水的忠应庙(王安石庙),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两边厢房的“王安石在鄞史迹陈列”。走出王安石庙,大家走进农家,品尝了当地的农家菜,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这次登山协会的活动线路比较休闲,整个活动过程大家都感到非常开心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