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笔墨书香添风情,优雅格调“慢”生活——浙江万里学院工会教工书法协会与地方书协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工会书法协会添加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1157

纵怀花事当春去,畅足清游载月归。2016416日,浙江万里学院工会书协会会员们沐浴着春风,来到位于月湖湖畔的海曙区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云来阁开展活动。

这里环境优雅、格调极致,浓浓的墨香、飘忽的琴音令人惬意非常。大家首先通过大屏幕欣赏了书法家陈振濂先生的作品,并针对书法爱好者及初学者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随后,会员们就书法学习过程中的感受体会、书法的传承创新、书法艺术与校园文化的融合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鄞州区老干部书画协会理事长俞富孙老师和海曙区书法协会陈宇航老师也应邀莅临,参与到会员们的交流活动中,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指导鉴赏了现场展出的各类书法作品。

讨论与欣赏并不过瘾,会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地方书协老师的抛砖引玉下,大家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创作和练习。刘学俊老师留下的“春归花不落,风静月长明”的墨宝尤为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和赞赏。

在会员们切磋技艺的同时,茶道表演、美食堂做、古琴妙音穿插其间,更令人身心愉悦。整场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效果良好。邢笠老师说:“书法协会提供给大家如此愉快美好的活动,真是太好了,会员们能够欢聚交流,切身感受到了诗意般的美好生活,感谢协会的组织者们!”一位刚入会的老师感慨到:“第一次参加书法协会活动,深刻感受到老师们对书法的热爱,有自己的见解,水平很高。

    此次活动,拓展了书协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个人书法风采,为今后的书法学习创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