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浙江万里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推荐浙江省教育工会师资库教师工作的通知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1288

各分工会、广大教职工:

根据浙江省教育工会《关于推荐浙江省教育工会师资库教师通知》的精神,为更好地发挥我校优秀教授、专家学者和工会领导干部重要智力资源的作用,实现教育培训的优质师资资源共建共享,满足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多元化培训需求,推进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我校组织开展推荐浙江省教育工会师资库教师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师资类别

1.政治理论与时势政策: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策法规;党和国家重大部署和重要精神;国际国内形势和国情、省情教育;

2.工会理论与业务知识:工会理论与工会工作、工人运动史、工会组织与工会法、劳动关系与社会学、职工社会工作、企业文化、职工文化、职工心理学研究等领域。

3.妇女研究:妇女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和家庭生活等领域中的问题研究。

4.其他学科领域:主要包括文学、历史、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医学等学科领域。

5.职业素质与生活美学:职业素质和技能,演讲口才、形象设计、商务礼仪;法律咨询服务、心理咨询服务;茶艺、花艺;中式餐点、西式烘焙;舞蹈形体;摄影;健康与保养等。

二、师资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和大政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对所从事的领域或专题有潜心研究、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掌握主讲课程的最新动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启发引导学员解决现实问题。

3.具有较强的敬业奉献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心公益活动

4.60岁以下在职的教授、副教授、专家学者和工会领导干部。

三、师资入库程序

1.申报推荐。各分工会可根据本人自愿的原则酌情推荐人选。并将有关推荐材料报送校工会。

2.资格审核。省教育工会负责对申报推荐的教师进行审核,确定入库教师名单。

3.信息发布。省教育工会下发建立浙江省教育工会教职工培训师资库的通知,并通过省教育工会网站发布师资库有关信息。

四、师资库的管理

按照“择优入库、动态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省教育工会负责师资库的统一管理和统筹协调。入库教师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教师参与教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入库教师要积极主动地承担各级教育工会和工会女职委等组织的教育培训授课任务,认真做好备课工作,不断提高授课水平。选用单位可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效果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向省教育工会反馈。

五、有关要求

1.各分工会要按照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做好组织、推荐、报送工作,切实做到坚持标准,实事求是,严格把关。

2.各分工会请于2016620日(星期一)前将《浙江省教育工会师资库教师登记表》(一式两份)和《浙江省教育工会师资库教师推荐汇总表》书面报校工会,电子邮件通过QQ或门户邮箱发送到校工会。联系人:缪小玲;电话:2069.

  

  

  

                                                        校工会

                                                     2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