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给生命以时间,给时间以生命——浙江万里学院工会举办《食品安全及健康饮食》讲座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201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的食品安全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校教职工的饮食安全与健康,1019日,浙江万里学院工会特邀校科研部副部长杨华副教授为全校教师开展了《食品安全及健康饮食》的主题讲座。

杨老师首先以中国古老的民谚——“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至现代的“食以安为先”为切入点,通过几个典型的案例来讲解“毒食品”给大家日常生活和身体带来的危害和影响,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掌握“毒食品”的辨别方法和食品安全的防范措施以及怎样拥有健康营养生活等方面的知识,接着又传授了“营养与健康——养、调、疗”几招吃得合理、有效、健康的实用方法,最后是互动环节,教师们纷纷向杨老师提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得到了圆满的解答。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此次讲座不仅让教职工们了解食品安全、预防措施及健康饮食的必要性,还让教职工们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对大家提高生活质量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