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开心农场的一天

作者:法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1142

20161120日,伴随着今冬的第一波寒流来袭,空气中弥漫着湿冷的气息,法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宁波市康普园生态农业园参观游览。尽管天气不佳,但挡不住大家在生态农业园尽兴游玩的热情。

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参观了蔬菜精品园,见到鲜嫩无比的蘑菇在菇棚中完全绽放,看到各种绿色有机蔬菜长得郁郁葱葱。据介绍,康普园是运用生态学的原理,根据农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实施生态农业的生态农场,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化肥、农药、激素,在养殖过程中不使用激素、饲料添加剂、抗生素等化学合成物,根据“整体、协调、循环、再生”的原则,利用农场内生物多样性建立良性物质循环达到生态的平衡,从而达到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永续利用的目的。随后,老师们展开了挖红薯比赛,由于棚内的泥土潮湿,一脚踩下去,鞋子一下子就变得重了很多,但大家早已顾不上保护鞋子,急切地投入到挖红薯大赛中去。那些有经验的老师,几锹下去,就能挖出一丛丛的红薯来,大家看得眼馋不已。你争我赶的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已是满头大汗。中午在生态餐厅用过餐之后,老师们带着孩子到开心农场参观并喂食动物。

一天下来,大家感到很开心,很放松,不仅对一个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标准化的生态循环农场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还从农业劳动中感受到了无尽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常来,因为这里既能令人身心舒畅,又能增长有关现代农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