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春游踏青活动报道

作者:法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6882

  

   2017423日上午9点,法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江北慈城五星村绿野山庄春游踏青。民谚有“谷雨过三天,园里看牡丹”的说法,这是一个令人左顾右盼的季节,是阅尽春色的好时光。老师们在绿野山庄沿着观光路线信步游览,一路姹紫嫣红、色彩缤纷,令人心旷神怡。这次的春游活动安排大家体验竹林挖笋和茶园采茶。茂密的竹林中,鲜嫩无比的春笋已经冒芽,老师们扛着锄头,像寻宝一样,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挖笋的活动中,不多时,已经有人收获颇丰,炫耀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有部分老师兴趣盎然地去体验采茶活动。谷雨时节采制的春茶,又称“二春茶”,与清明茶同为一年中的佳品。闻着满园清新怡人的茶香,大家顾不上烈日当空,迅速进入采摘状态。大家一边交流着谷雨茶采摘的诀窍,一边感叹着茶农的辛苦。

    一上午的挖笋和采茶活动之后,老师们就近品尝山庄农家菜。中餐过后,大家驱车返回家中。一路上,大家轻松惬意地交谈,相约何时再去郊外踏青阅春。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美好的季节,工会应该多多组织户外春游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享受集体活动带来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