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庆五一”教职工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30

  

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老师们的文化交流,提升全校教职工的书画水平,浙江万里学院于20175-6月举办了“庆五一”教职工书画大赛。在前期的宣传和推进下,教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上交了一幅幅高水平的作品,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书法大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老师自主报名,校书法协会将作品进行初次筛选,列出一二三等奖的候选名单。第二阶段将候选作品递送至校书协合作单位——宁波市老年书法协会,由书法协会书画家对作品进行二次评选,当场评出名次,并对作品的进行专业点评。

在评审过程中,万里学院教职工的书画作品得到了书画家的高度认可,不少作品给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刘学俊的《中庸节选》、魏苗亭的《廉政警句》收放自如,苍劲有力;邵鹏飞老师的《钱糖湖春行》、王吉祥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结构严谨,功力深厚。让人惊喜的是,本次的几幅绘画作品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刘学俊老师展现了多才多艺的一面,其国画作品《绿波摇帆图》斩获绘画组的一等奖,这幅作品将山川的秀美、江水的磅薄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这次比赛老师们的进步很大,我感到很欣慰,但之后还要多练,多交流,多参加这种高质量的比赛,这对于水平的提升很有帮助。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审——来自宁波市鄞州区老师书法协会副会长俞富孙老师如是说。

经过最终评审,魏苗婷获硬笔组一等奖,刘学俊获软笔组、绘画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