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寒冷冬月 论道太极——记浙江万里学院太极拳协会交流演练活动

作者:太极拳协会添加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63

 

2017123日下午一点,在NB568电商园内的陈氏太极拳馆,我校太极拳协会组织开展太极拳交流演练活动。本次交流演练包括集体表演和个人表演,虽不是比赛,但各位拳友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拳服、器械一样不少。太极刀集体表演打破了以往中规中矩的形式,在不违背太极原理的前提下,不断地变换着各种队形,活力四射,引得拳馆老师的阵阵掌声。个人表演则各显其能,杨氏太极拳舒展大方,行云流水,虚实分明,柔中有刚。杨氏小花枪刚柔并济,旋转缠绕,气势连贯,优美潇洒;太极剑动作轻灵,行如游龙,稳如山岳,动静相间,灵活多变的剑法武动着全场的节奏,大家把各式拳、器械的风格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冬天的寒冷,挡不住太极拳协会会员们习练太极拳的热情,本次交流演练活动持续了三小时有余,会员们希望拥有雄厚文化内涵、广泛群众基础和远大发展前景的太极拳,能在我校及整个高教园区获得进一步的推广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