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经络穴位养生 提升幸福生活——浙江万里学院举办《中医经络腧穴应用指导》系列讲座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86

  

为提高教职工保健养生意识,进一步关爱教职工的身体健康。128日中午,校工会特邀请康复医学副教授、医学硕士、主治中医师、高级保健按摩师周立峰为教职工进行了《中医经络腧穴应用指导》讲座。

周老师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通过认识健康、中医养生理论、经络学说、腧穴概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引导教职工建立正确的健康价值观到中医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再从经络能运行气血,营养脏腑组织、联络脏腑,沟通上下内外、调节机体阴阳气血平衡,再到在经络特性的情况下利用中医疗法解除工作之余的疲劳以及一些病症,恢复和促进身体机能的健康运行。讲座中,并用具体实例指出,救治于后,不若摄养于先。最后,周老师与教职工进行现场互动,用自己向教职工展示穴位的寻找方法,而且还详细介绍平时生活中出现的身体不适的紧急穴位缓解处理的方法。讲座结束后,教职工还意犹未尽,将周老师团团围住私下向周老师讨教中医养生知识,还有中医拥护者与周老师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今后进一步探讨中医养生的更多细节问题。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经络养生知识,同时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我国中医的精妙之处,也培养了教职工对中华医学的自信心,更加提升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管理好个人健康,更好地为学校工作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