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杨式太极刀在法学院迎新晚会上大放异彩

作者:太极拳协会添加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54

 20171214日晚6时,浙江万里学院第十届文化节闭幕式暨法学院迎新晚会在素质拓展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太极拳协会的五位老师组成了一支太极表演队,在晚会上为法学院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刀表演。杨式太极刀又称十三势刀,是杨家太极拳械中的著名器械之一,它保持了刀术套路矫健,勇猛的特色,但又刚中寓柔,柔中寓刚,其动作速度柔和平稳,行云流水,动作劲力内劲饱满,刚柔相济,动作气势中正舒展,敏捷轻灵,动作衔接进退相随,开合相接。五位老师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其不仅为本次晚会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更是一次展示中国传统太极文化的绝佳机会。

 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曾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因此,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将成为今后我校太极拳协会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