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花事记——春暖花开,悦享生活

作者:插花艺术协会添加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70

329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学院工会承担的校插花协会在中国插花艺术馆组织开展了 “春暖花开,悦享生活”插花活动,在刘青梅教授的讲解与演示下带给会员们一场美的视觉盛宴。

插花在我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发展至今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活动的第一阶段,由刘老师进行现场插花创作及讲解。“插花要根据所用的器具来进行选择花材,注意构图、层次”,“遵循上疏下紧、色调和谐的原则”.....刘老师一边给会员们讲解插花的几个基本要点与原则,一边现场动手,几枝花、几片叶在刘老师的手中慢慢就成了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错落有致,虚实结合。在场的会员兴致勃勃,认真观看刘老师的演示,赞叹插花所带来的美的感受,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在完成插花演示后,刘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插花艺术馆,讲述了我国从古到今的插花发展史,介绍了从中到西不同的插花风格,让会员们对插花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中国的插花是一项古老而传统的文化现象,看似简单的插花,能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的需求,也是人们表达与传递感情和情趣的一种途径,亦是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与芬芳。“愿做一枝花,无语悦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