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登山踏青,尽享春光之美——记法学院2018年3月春游活动

作者:法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08

2018325日,法学院二十几位老师来到了位于绍兴市新昌城关西南约22公里处的镜岭镇境内,此次我们前来只为攀登坐落于该风景名胜区的穿岩十九峰,这里素有“穿岩之峰高苍苍,峰峦十九摩天光”的美誉。穿岩十九峰所以得名是因为耸立在雅庄村后的十九座惟妙惟肖的山峰,它们依次为香炉峰、缆船峰、马鞍峰、新妇峰、棋盘峰、卓剑峰、覆钟峰、望海峰、笔架峰、阳岫峰、泗洲峰、磬峰、蒸饼峰、幞头峰、文殊峰、普贤峰、摆旗峰、狮子峰、鹅鼻峰等。因主景马鞍峰顶部有一穿山巨洞,故被冠以穿岩之名。十九峰一字儿排开,像是门面,又如屏风。这里的山峰形态各异,但连绵不绝,攀登十九峰,峰巅四周凌空,景色诱人。站在峰头,心旷神怡,田园乡村风光一览无遗。此次老师们不仅攀登了主峰,而且还体验了百米左右的玻璃栈道,对于有恐高症的老师来说,这无疑是个难以逾越的关隘。有老师在历经玻璃栈道的考验之后,深深地感叹,“看来人的潜力还是无限的,终于成功地实现了自我突破”。

回程的路上,大家愉快地交流着,希望这样的春游踏青活动能够多多组织,因为大家不仅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放松了身心,感受了自然界四季更迭、万物生发的生命力与无限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