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十里桃花,踏春寻芳”外语学院组织教工春游踏青

作者:外语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01



41日上午8点,外语学院三十余位老师,在学校东门乘车前往宁海胡陈乡,开启了分工会组织的“十里桃花,踏春寻芳”之旅。

“浙中桃源胜地,美丽胡陈东山。”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颠簸,大巴车终于载着我们来到了胡陈乡。由于近期气温持续升高,山坡上树枝纷纷抽出新芽,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粉红,虽然花期将尽,不少桃树花瓣已落,但仍有很多盛放的桃花向游客们展示着它们的美艳。下车之后,老师们三五成群,自由游览。有的沿塑胶步道慢慢散步,欣赏沿途的景色;有的在桃林间穿梭,和桃花亲密接触。

午餐后,我们乘车来到了位于宁海县前童镇境内的梁皇山。此山因南北朝时期梁宣帝为避侯景之乱曾至此隐居而得名,徐霞客曾盛赞其景色为“峰荣水映,木秀石奇”。大家先乘车来到山顶,然后步行下山。沿途竹影婆娑,翠柏摇曳,丝丝凉意瞬间流遍全身,大家一扫之前的倦意,有说有笑,一边欣赏沿途美景,一边拍照留念。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短短一日桃花仙人般的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度过。这次的活动,集休闲娱乐与登山健身于一体,既欣赏了美丽的景致,又舒活了久坐的筋骨。回程的路上,每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桃花般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