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浙江万里学院教师荣获浙江省、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生物与环境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45

428日,宁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省市级“劳动奖”获得者,其中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生物科学系陈忠法老师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环境科学系熊尚凌老师荣获“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

浙江万里学院生物科学系副教授陈忠法,自2003年任省级科技特派员,下乡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已有15年,足迹遍及宁波(奉化、象山)、丽水(青田、云和)等地区,其中在青田县13年(2005年至今)。为帮扶农民脱贫致富,陈忠法老师培训农民超过2350人次,重点服务企业30多家,主持或参与实施各类科技扶贫项目30多项,累计带动550多户农户增收5110多万元,是一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

在工作中陈老师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为已任。他通过创新项目模式,以项目带经济,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来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开发的技术如“养生鸡中草药生态养殖技术推广及产业化”获丽水科技三等奖;参与的项目“海水网箱养殖鱼类软颗粒饲料生产与投喂技术”获象山县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鳖三段式生态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获丽水科技二等奖、“中华鳖高雄性苗种诱导技术及应用研究”获农业部丰收一等奖等。目前,他通过实施“山区土蜂养殖项目”等,将创新服务模式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不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低收入农民实现致富而不懈努力。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他始终坚持深入农村、深入群众,与养殖户建立起密切的联系,总是出现在农民需要他的时候,悉心传授各种实用技术,帮助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问题,为农民增收作出贡献。凭着一颗坚定的事业心和坚实的专业知识,他得到了农民朋友的广泛赞誉,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特派员、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省功勋特派员、甬城最美教师、浙江“最美科技人”纪念奖、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本次大会上一并受表彰的我校熊尚凌老师2009-2010参加了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出色地完成了科考的项目研究,并获得“优秀科考队员”称号,在2017年浙江省在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理科组特等奖。作为一名教师熊尚凌老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各方面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