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浓情端午·五色新丝制香囊——浙江万里学院手工协会活动

作者:校手工协会 添加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92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庆祝这一传统节日,我校手工协会于201867日中午组织会员们开展了缝制香囊的活动。

 民俗学家陈连山撰写的《话说端午》里提到:端午节的核心是驱邪除瘟,保持健康。为此,手工协会的各位巧手老师们,购买了一些具有驱虫防蚊作用的香料,利用中午业余时间,聚在一起剪剪缝缝做出了一批简单、精美的香囊。尽管个别老师是第一次制作香囊,还显得有些笨拙,速度较慢,但俗话说“慢工出细活”,当自己亲手缝制的香囊摆在眼前时,大家不由得在内心生成浓浓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手工协会的老师们表示,这些香囊既可以送给家人朋友、学生表达自己深深的祝福,又在这一手工制作过程中增强动手能力,还和协会其他会员们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真是一次令人放松又开心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