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以评促建 评建结合 推促学院和谐发展――浙江万里学院开展“教工小家”评比活动

作者:校工会 添加时间:2007-11-29浏览次数:737

    为推动建家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二级工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二级工会的工作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将二级工会建设成深受广大教职工拥护和信赖的“教工小家”,我校于11月28日开展了“教工小家”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是按照年度计划的安排,以今年暑期“教工小家”建设研讨会为基础,在较长时间的宣传、动员和筹备之后开展的。在《浙江万里学院“教工小家”考评办法》的指导下,按照规定方式和程序,由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各分工会主席组成的考核小组对九个二级学院分工会的小家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评比。此次“教工小家”的考核突出二级学院党政对“教工小家”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及二级学院工会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权重,同时也注重“教工小家”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增加考核的客观性,进一步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宗旨,在“教工小家”考核和二级指标中还设定了教职工满意率的测评。
    考评小组成员在认真听取各学院工会主席的自评报告以及实地走访各学院的“教工小家”场所后,普遍认为各学院党政都十分支持工会的“教工小家”建设工作, “教工小家”建设工作开展得都很不错,取得预期成效。但是建设“教工小家”是基层工会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如何结合各学院自身特点,形成各自的“特色小家”、“和谐小家”、“民主小家”上还需要大家进一步探索和努力。各分工会表示要以此次考核评比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教工小家”建设工作推向深入,把“教工小家”建成教职工真正信赖的“家”。同时还要充分认识到建“家”工作要常抓常新,通过建“家”这个载体,使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以 “家”为纽带,凝心聚力,推促学院和学校事业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