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张晶 添加时间:2007-12-29浏览次数:879

    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日子里, 2007年12月28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万里教育集团总裁应雄、校长石钟慈院士、三届三次“双代会”代表以及全校教师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蒋建军主持。
    应雄总裁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简要地回顾了学校这几年发展的历程,总结了其中的基本经验,指出要抓住机遇、上下一心,保持和发挥先发优势,力争和实现新的突破。同时面对新形势,从三个“有利于”的角度,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的目标,以超前的眼光、务实的态度,谋划和推进学校的工作,为学校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石钟慈校长专程从北京赶来出席大会,对学校这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高兴,他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感谢学校所有的教职员工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对今后的工作寄予了厚望,对新年提出了良好的祝福。
    执行校长陈厥祥就题为《育人为本 全面创新 大力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的校长报告又进一步分析了学校工作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就是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主体性,真正落实以生为本,以师立校的办学理念。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提出唯有创新创业,实施教育创新,从而实现创新教育,继续保持和发挥体制和机制的优势,把这种优势真正地转化为工作上的优势,加大改革的力度,具体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继续探索完善人才培养的目标,提高办学层次,达至价值共识,共建和谐校园,共享校园和谐。
    工会主席陈建荣在会上作了《群策群力 共建共享 为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而努力》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校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制定了计划,指出学校工会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开展工作,服务教学,服务教职工。
    大会还对2007年度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十七大报告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要全面贯彻实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优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的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脚点必须放在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从而汇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三届三次大会既是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体现,也是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未来工作的重要会议。大会指明了学校未来一个阶段的工作方向和新的一年工作重点,希望各位代表和全体教职员工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习中进一步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把握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当前阶段学校发展中的目标方向。同时也希望各单位部门能按照学校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抓住重点,培育特色,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注重创新,保持活力,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大会号召全体万里人艰苦创业,锐意改革,注重创新光荣传统,秉承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尽百分之百努力的理念,和衷共济、凝心聚力,为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