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创业新岗位 创造新生活――校工会举办“迎三八,话和谐”女教工座谈会

作者:校工会 添加时间:2008-03-10浏览次数:854

    2007年的日历匆匆而过,2008年向我们翩然而来,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98周年到来之际,3月7日下午,校工会在行政楼112室举行了巾帼先进授牌仪式暨“庆三八,话和谐”女教工座谈会,来自“甬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省市“巾帼文明岗”、荣膺“我心目中好老师”荣誉称号教师等学校各条战线30余名女教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贾让成教授、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研究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工会专职副主席石美琦和相关学院院长、书记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张勇敏主持。
    座谈会前,陈厥祥书记将浙江省“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匾牌郑重地授予生物与环境学院生物学系,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女教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奉献的所有万里人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广大女教工在“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兢兢业业、创新创业,为学校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努力,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勉励广大女教工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他希望广大女教工结合自身特点,注意劳逸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的和谐进步。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他深切感谢广大女教工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真挚祝愿女教工们能在万里工作快乐、生活幸福、事业进步。并展望了下一年度校工会在围绕中心促和谐上的计划与举措。
    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贾让成处长代表市政府部门将“甬江学者”特聘教授匾牌授予戚向阳老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贾处长首先向万里女教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说,万里取得的卓越成就,已成为宁波市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这是包括广大女教工在内所有万里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特别指出,在宁波市首批 “甬江学者” 6名特聘教授岗位中,唯一的女教授就出自万里。他希望,在宁波高等教育由大变强和政府不断扶持的发展过程中,万里能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培养出更多的学科带头人、名师人才,以更强的教育科研更好地服务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女职工们深受感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仅回顾了自己的过去,而且还展望了未来,笑声接连不断,气氛热闹非凡。学校领导对女教工们为学校人才培养所付出的辛劳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无论是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还是在“迎评促建”活动中,女教工都表现得积极主动,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巾帼不让须眉”。大家表示,将在以后地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努力,扎实工作,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以更好地成绩推进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办学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