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关于组织开展教职工中老年气排球比赛通知

作者:校工会 添加时间:2014-05-22浏览次数:1371

    为深入开展体育文化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增进学校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校工会组织开展中老年气排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与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方式:各参赛队以各分工会为单位报名,于2014年5月23日前报校工会。
    2.比赛时间与地点:比赛时间为2014年5月27日至6月10日;在学校西校区室内体育馆。
 二、竞赛组别:混合组
 三、参赛办法
    1.每队男运动员可报6人,女运动员可报4人,领队、教练员各1名,年龄必须在35周岁以上(197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报名后不许擅自更换运动员。
    2.每队每场比赛上场5人,女运动员在场上必须保持2名或以上。
 四、竞赛办法
    1.采取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大众气排球竞赛规则》。
    2.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单淘汰赛附加赛,决出奖励名次。
    3.每场比赛采用3局2胜每球得分制,每局之间休息2分钟。第1、2局每局最高限分为21分,先得21分者为胜方。如第1、2局为平局,则进行第3局决胜局的比赛,决胜局最高限分为15分,当任何一方得到8分后相互交换场地,先得15分的一方为胜方。
    4.比赛服装:各队比赛服装原则上统一款式、颜色。
    5.每局每队允许换三人次,一下一上为一人次;每局先上场的队员在同一局中,只能换下场一次和换上场一次,必须回到原来的位置上。
    6.运动队超过比赛时间15分钟不到做弃权处理。
五、成绩计算
    小组赛每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两队或者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小组名次:
     X(总得分数之和)/Y(总失分数之和)=Z,Z值最大的队名次列前。
    如Z值相等,则按:A(总胜局数)/B(总负局数)=G,G值大的队名次列前。如G值再相等,则抽签决定名次。
六、比赛场地、器材
    1.场地:采用羽毛球双打场地
    2.器材:网高2.05米。
    3.比赛用球:“天天乐牌”气排球,周长:73-76cm,重量110-125g
七、奖励办法:奖励前八名。
八、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九、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补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