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聚全院教工之智慧,创商院明天之辉煌――商学院二届二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谭茜 史迁 张� 马晓梦 添加时间:2007-09-25浏览次数:1218

    9月22日早上8:30,2007年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在一片掌声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校工会副主席陈国和,商学院院长闫国庆,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荣光,商学院副院长楼百均、鞠芳辉、孟祥霞等领导一一入席。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宣布开幕。首先,蒋建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本次大会致词,他对商学院一年来在专业与学科建设、学科竞赛、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取得一系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商学院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做好硕士点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体制改革,加大科研投入,完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制度。他同时希望商学院的各位教职员工能够积极的开展工作,以塌实稳健的作风,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将商学院打造成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商学院。随后,校工会副主席陈国和老师代表学校工会给大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分工会在上一年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能够积极组织各个教职员工参与到各项内容丰富的教工活动,勇于探索二级学院分工会工作模式创新的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还说,商学院分工会的工作为整个学校工会工作的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商学院分工会能够在今年成绩的基础上,能够继续勇于创新,发挥好工会的巨大作用,推动整个商学院快速健康地发展!
随后,会议进入了大会工作报告阶段。首先,商学院院长闫国庆向大会作了题为“以硕士点申报、教育质量工程为主要抓手,构建商学院一流的和谐发展的教育生态”的工作报告。报告中,闫国庆院长对于过去一年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累累硕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商学院拥有强大的、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围绕地方特色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改进提高,尤其是会展、物流、金融、国贸、信管等专业是当今社会紧缺专业。无论从市场需求还是现在的教师储备上,商学院都具备了很强的地方特色优势,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他也认为本院在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的科学性、效率性,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团队综合能力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最后,闫院长强调:在新的一学年中,全院要在“务实基础,提高师资,凝练特色,创建品牌,全面提升商学院的竞争力”为指导思想,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教育质量和教学改革”文件精神为主要抓手,以硕士点申报准备为重点,以制度、文化和师资建设为支撑,继续深化“443”工程,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品牌商学院。接着,商学院工会副主席金珥作了《发挥工会独特作用,营造和谐教育生态》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孟祥霞副院长作了《关于商学院财务运行情况的说明》的财务报告。
    本次大会充满了民主、和谐、求实、进取的良好氛围,代表们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热烈讨论院长工作报告,认真审议,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下午的大会发言中,各代表团代表本着群策群力,敞开心扉,献计献策地参与学院建设,促进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为目的,总结和阐述了自己的意见。代表们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在学院教师自身的职业水平尚不能达到万里学院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目的办学宗旨的前提下,希望学院能够为教师创造学习培训的机会,并能提供物质上的保障,加快教师队伍的发展以及由于专业骨干力量的不足,怎样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如何提高实践基地的建设力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等这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愿望。
    最后,由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楼百均和院党委书记谢荣光分别向大会作大会决议和致闭幕词。谢荣光书记在闭幕词中指出,商学院教师要深刻领会闫国庆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在新学年工作中把握“三个契机”,“全员参与,争创特色”,全面推进商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他希望全体商学院的教职员工发挥主人翁精神,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商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另外,大会期间还特别安排了各系及实验中心对本部门2006-2007学年工作总结与本学年的工作计划,增强了各部门之间交流与协作,共同推进商学院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