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太极拳协会三位老师参加宁波市首届内家拳培训班

作者:太极拳协会添加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480

  

2018630日上午,由宁波市武术协会举办的宁波市首届内家拳培训班在镇海蛟川中心学校正式开班。宁波市武术协会及各县市区武协和团体共计18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太极拳协会的郑侠、李清华和张倩三位老师有幸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三位内家拳名家作为现场指导老师,他们分别是费华胜老师、汪波老师和王志远老师。费华胜老师现场指导了华夏南道门内家拳派剑、刀、枪与中三路、八门阳手;汪波老师指导了四明松溪派内家32式;王志远老师则首先从天、地、风、云,龙、虎、鸟、蛇内家八桩进行详细的讲解,随后进行了王征南流派内家拳的现场演示。由于天气炎热,场馆内更显得闷热难耐,但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气氛活跃,老师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学员们全心投入、相互学习。

我校太极拳协会的三位老师跟随王志远老师学习了内家八桩和内家拳的套路。此次培训活动,协会三位老师表示,不仅亲眼见识了刚猛迅捷的内家短打,静动结合的太极,飘逸灵动的剑术,以及宁波特有的南道门“八门阴阳手”内家功法,而且和全市武术爱好者们进行了交流切磋,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