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分工会举行第三期“开讲汇”品牌活动——来自芬兰的教养智慧“儿童技能教养法”

作者: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28

    如果您的孩子动手打人、说脏话、脾气坏、撒谎、做事磨磨蹭蹭、注意力不集中、不会和小朋友交往、尿裤子、有偷窃行为等,您会怎么处理?针对这些问题,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在1017日下午在3215多媒体教室特别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太阳菊自然教育创始人、宁波第一位KS使者,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讲师韩晓燕老师为学校的教职工传授15步儿童技能教养法来应付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的是幼儿及小学低段小朋友的家长,因此报名的老师基本是以家里有儿童的为主。韩老师首先介绍了这套来自芬兰的教育工具,然后通过视频的形式让在场的老师更直观的了解该套教育工具,明白“儿童技能教养法”是什么,15步又是哪15步,这15步又该如何去使用。当然光靠理论太枯燥,韩老师以他儿子以及身边的例子来讲如何去运用这15步,不时和现场老师互动,现场对育儿问题讨论热烈,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还与韩老师针对育儿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作为学院工会的品牌活动,本次讲座是“开讲汇”品牌系列活动的第三讲,活动也面向了全校进行报名,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