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感受运动快乐 重拾青春活力——记我校2018年教职工运动会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334

 

102526日,浙江万里学院迎来了第二十届秋季运动会。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上,不仅有充满着朝气的学生运动员,还有永葆青春活力的教职工参与其中。走下讲台,换上运动服,运动让老师们重返青春时代。


今年的教职工运动会在竞赛项目上共设三大项,33小项。达标赛项目、田径比赛以及趣味项目。其中,除却传统的长短跑等田径项目外,还有赛“龙舟”、连中三元飞镖、1 分钟跳绳、前后击掌、双手背勾富有趣味的个人及团体项目,赚足观众的眼球。和往年一样,全体教职工按照年龄划分为青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三个组别参与比赛。


田径场上,裁判员一声令下,老师们蓄势待发,奋力向前冲刺着。看到平日兢兢业业的老师们走下讲台,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同学们觉得既新鲜又有趣,纷纷驻足观看,为自己的老师加油助威。在1000米的径赛中,教职工们拿出了平日工作里“不放弃、不服输”的科学探索精神,全都坚持不懈地跑到了终点,观看的同学们为老师的拼劲感染,齐声喝彩。




此次教职工运动会以“快乐运动 幸福万里”为主题,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培养全体教职工的体育意识和健康素质,增强竞争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增进交流,更好的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刚来学校工作不久的中德学院老师李丹维认为“初来乍到,和大家不是很熟悉,参加了这样的活动,能够认识更多的老师,还能促进机关内部的和谐。”



 现代人高强度的工作让人常常忽视了锻炼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像体测项目就比较符合我们老师的身心情况,平常都很忙,没有时间锻炼,安排的趣味项目又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培养团队合作,我觉得这应该就是我们这个运动会的主要目的吧。”刚参加完赛“龙舟”趣味项目的工会老师王君说道。


青年时的运动习惯将会伴随人的一生,而万里完善的运动设施则为师生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获得1000米长跑冠军的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王新刚老师每天坚持锻炼,月健身跑保持在200公里以上,他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万里的体育设施,坚持锻炼,为将来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希望万里的同学们能搭建一个健身的平台,人人参与其中,人人享受健身。”王新刚老师说道。


26日下午4点,运动会的闭幕式在钱湖校区操场举行,并揭晓了最终获奖名单。团队总分前六名分别为商学院、校机关、基础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道德风尚奖为商学院、校机关;优秀组织奖为生物与环境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