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嗨象山、趣茅洋”乡村休闲集体活动------记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教职工秋游活动

作者: 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04

1020日,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到象山茅洋乡开展一日游活动。早上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老师们来到了象山茅洋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观看日军侵华残暴罪行影片。陈列馆是建在当年驻象山茅洋“日军警备大部队”的遗址上,馆内藏有大量的实物、图片,真实再现了象山抗日斗争的历史画卷,讴歌象山军民齐心抗日的崇高名族节气,以此警示后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教师们在陈列馆前合影留念,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老师们前往茅洋乡蟹钳港港湾,逛听海长廊,感潮起潮落,体验浓郁的渔家风情,参观花房木屋,游览银洋3D壁画村,并动手制作象山糕点萝卜团,感受乡村传统文化。

本次分工会活动,让教职工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领略了象山独有的渔家风土人情,使老师们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进一步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