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太极拳协会参加宁波市傅钟文拳学会演武大会活动

作者:法学院分工会添加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82

20191215日一早,我校太极拳协会会员齐聚天宫庄园玫瑰园,参加宁波市武协傅钟文拳学委员会演武大会。本次活动,由傅钟文拳学会主办,其下十四个辅导站的四百多名太极拳拳友均到场参与。

在悠扬深远的太极音乐中,全场太极拳爱好者共同演练了太极八桩和杨式85式太极拳。拳友们在一招一式、一动一静中感受着天地、自然与万物的和合,体悟着身与心的融合。我校太极拳协会的会员们,也都纷纷沉浸在太极的世界中,忘却了平日工作生活中的烦忧,感受着天地之间万物空灵、和谐相处,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修养身心。

随后,拳友们在不同的场地,进行了太极拳、内家拳、太极枪、51式太极剑、内家剑、太极刀等项目的演练与比武。由傅钟文拳学会的老师们担任各个比赛场地的评委,根据拳友们的演武表现,进行打分。我校太极拳协会的各位会员们,都将平时所学、所练的拳艺充分展现出来了,大家本着“交流学习,切磋技艺”的目的,在入静放松、以意导气、以气催形的太极拳和太极器械的演练中,感受着这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协会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我校太极拳协会要多多走出去,与其他拳学会多沟通交流,在学习拳艺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友情。大家也希望学校里有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此项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