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55

20191227日,我校召开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林良富出席大会并致辞,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作题为《冲刺2020 打造一院一品 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陈建荣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

林良富代表万里教育集团讲话。他充分肯定2019年全校上下对标对表“2020工程”建设任务,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开拓创新取得的各项可喜成绩,面对新的时代,希望全体万里人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画好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应敏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三全育人”彰显成效、“2020工程”牵引发展、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彰显窗口形象、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模式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水平得到提升、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得到加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强化办学保障,提供良好的条件支撑等十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一年的工作。

应敏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必须积极思考面向“十四五”学校发展的战略运筹,丰富和发展学校董事会全体会议、第二次党代会、教育大会凝聚而成的共识与思想资源。要围绕人才培养主线,坚持创新引领、党建引领、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绩效导向、结果导向,坚守学校既定的价值追求,找准学校发展的新增长点,破除路径依赖的思维定势。要创新引领,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治理机制、改革评价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强化目标导向的执行力,建构万里独特的生态体系;要优化布局,着力形成学校办学的“四梁八柱”态势;要坚守特色,把握市场规律与教育规律的结合点,抓好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打造“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和创新创业”办学特色;要谋定战略,持续实施产科教融合、国际化合作两大发展战略,有效实施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建“三步走”战略。

应敏要求全校广大教职工继续以更振奋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建荣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从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工会正确政治方向;弘扬立德树人,引导教职员工岗位建功;履行基本职责,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益;打造文化品牌,丰富教职员工文化生活;践行以人为本,落实教职员工真情关怀;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学校工会工作基础等六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情况。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18-2019学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192020学年财务预算报告》、《2019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还通过了《浙江万里学院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汇聚力量,集中智慧,不断丰富和发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教育大会凝聚而成的共识与思想资源,总结提炼运用好万里创新办学二十年经验,切实把体制机制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管理效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全面推进最具幸福感校园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