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春之韵”教职工摄影作品网络展结束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52

69日,为期3周的浙江万里学院“春之韵”教职工摄影作品网络展结束。此次摄影展由浙江万里学院工会主办,校教工摄影协会承办,展出作品是从学校教职工摄影协会会员征集的作品中遴选,共51幅,创作于今年春天。

袁勇《海棠如画》

2020年的春天是非常特殊春天,人们对在春天里自由地放飞自我的期盼从来没有如此的强烈,正如作品展前言中所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2020年春天的脚步变得异常沉重而静寂。全民宅家,延期开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个春天有太多的故事,这个春天有太深的记忆,这个春天我们特别期待在校园中徜徉,这个春天我们格外珍惜与大自然偎依……所以,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老师们用镜头记录下别样的春韵,用内心感悟着人生的意境。

  

候安才《馆前梅香》

根据作品特点,本次作品展分为“万里春景”“四明春意”“花雨春韵”三个篇章,分别展现出万里校园、四明山的自然美景和千姿百态的花草雅韵。

 

                                                                                     黄永前《校园寂静的春天》

 

                                                                                         胡俊杰《新昌春色》

 

邢笠《春江水暖》

 

                                                                                        范志强《春花春雨春韵》

 

            作品展受到教职工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留言点评,大家除了对作品本身的交流外,更多的是对新冠疫情发生后,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引起的对生活、对家国的心得情怀。诚如作品序中所言:对无论经历怎样的严寒,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下拥有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在发现生活之美、捕捉生活之美、欣赏生活之美的时候,更应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平淡和惬意,心怀感恩,致敬英雄,立足本职,立德树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孕育美、创造美!

历经风雨,我们期待战“疫”后每一个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