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92

612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生物与环境学院举行。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共同为“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校工会主席陈建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邦相等领导及劳模代表、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吴月燕主持。

“劳模创新工作室”由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生物与环境学院陈忠法教授领衔,钱国英教授、林志华研究员、柳敏海高级工程师、汪财生正高级实验师、熊尚凌副教授等五名省、市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与申报,校工会推荐,市教育工会立项的阵地建设项目。它依托2020年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生物与环境学院,旨在尊崇劳模荣誉、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探索整合劳模团队优势,更好地发挥集聚效能,激发全校教职工创新热情,提高立德树人的质量和水平。

马小平代表市教育工会向万里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劳模创新工作室”坚持示范引领,树立典型,积累和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发出宁波市教育界劳模的声音,为宁波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并祝愿“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在万里学院能取得更大成效,相关成果和经验可以加强其他兄弟高校交流,通过各级工会的相互联络推广,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在省市更大范围产生良好影响。

蒋建军对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时代需要劳模精神,劳模精神更需要传承和发扬。“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弘扬劳模精神,以服务教育教学、服务科研和服务社会为重点,组织引导校内外教职工开展教书育人、社会服务和科研创新活动的平台,发挥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生物与环境学院目前有六位省、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在服务社会、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劳模创新工作室”依托生物与环境学院,发挥劳模等先进人物聚集作用、科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蒋建军指出,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劳模、走进劳模和尊重劳模,同时学校也要深入挖掘和弘扬“劳模精神”,使之成为全校师生共同认同的价值观,更好地推进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他强调坚持党建工作和学科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发挥好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制度优势,通过党建引领和思政铸魂,进一步探索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优势,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治理创新等工作有机融合,把“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并以此为契机,结合劳模精神、劳模故事推进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生活思政的相关工作,把“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学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工会工作的重要品牌。

陈建荣为劳模先进服务队授旗,陈忠法代表劳模接旗并发言,他感谢学校给予他们的荣誉,表示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 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多层次人才的集聚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发挥应有的作出新的贡献,并激励和带动全校师生为学校的创新发展发挥作用。

我校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劳模工作,20195月,举办“劳模讲堂”,邀请陈忠法老师与青年师生分享他十五年如一日的科技扶贫历程。之后,“劳模讲堂”邀请了学校其他劳模走进讲堂。学校工会还多次慰问劳模,召开劳模座谈会,倾听建议,这些经验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成立后的工作室,将发挥劳模团队自身专业和学科优势,把“劳模讲堂”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活动在学校持续开展,邀请劳模、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校友进讲堂作分享,实现劳模与青年师生共学、共建、共进步。这项活动将向在甬其他高校延伸、拓展,开展高校劳模间的交流。同时,工作室还将以组织、引导教职工开展教书育人、社会服务和科研创新活动,提升教师的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并与宁波市劳模工匠协会合作,联合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