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宁波南高教园区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月”活动

作者:添加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45

    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工会《关于实施“教师关爱工程”的指导意见》,切实为新冠肺炎疫情后返校复岗的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由浙江万里学院工会牵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工会共同参与的“宁波南高教园区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月”活动于630日圆满结束。

早在4月初,浙江万里学院工会就着手谋划既能为教职工提供便捷服务,又能避免教师尴尬的心理健康服务方式,考虑与宁波南高教园区内兄弟高校工会联合组建“宁波市南高教园区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协作组”,为各高校教职工服务。此项建议得到了兄弟高校工会的积极相应和参与,各校均派出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师参加了518日下午在浙江万里学院召开的协作组第一次会议。与会教师普遍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心理健康对个人成长、家庭稳定、社会和谐的重要性越来越为人们所认识,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后,教职工对心理健康调适的需求会越来越大。经商议,决定在6月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月”活动,每周安排2个时段为6所高校的教职工提供线上咨询服务(电话咨询或QQ线上咨询)。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教职工的广泛好评,不少教职工在咨询时段进行了咨询,有的则通过预约专线或QQ信箱预约其他时段,咨询者普遍反映很有帮助,并通过续约以获得更多帮助。而作为咨询师,尽管参加服务活动无形中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但他们表示,能为老师们化解心头的疑惑非常值得,能帮助到他们非常开心。

尽管“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月”已经结束,但协作组的服务才刚刚开始,今后,协作组将把“为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并根据不同形势,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形式的服务,为更广大的教职工提供更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