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2005-2006年度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白非

作者:校工会 添加时间:2007-11-08浏览次数:2263

    白非同志现任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副院长。该同志思想觉悟高、党性强、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2004年被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2005年被评为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在教学管理过程中,狠抓制度建设,规范教学过程,推动教学改革,使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为新教师进行“如何上好一堂课”的培训,为学生做论文写作、考研和司法考试等方面的专题讲座。组织领导法学院2005年迎接教育部评估工作,完成了大量繁重的任务。
    担任《民法学》等课程的教学,深入浅出采用大量实例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每个学期的评教结果均名列前茅。帮助学生确定学习和人生目标、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交流学习经验、指导学生考研、选课和书籍阅读等问题,深受学生的欢迎。
    担任班主任3年中,能用爱心去关心学生,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感染学生,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热心参与学生活动,担任5个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给学生提供就业信息,进行就业观念和技巧的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现毕业生签约率已达90%,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数均为各班级中最多。
    作为学科带头人,先后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4部,在《中国法学》等期刊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主持、参与多项省、市课题,担任学校重点建设法学专业的负责人。担任宁波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宁波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多次担任相关学术活动的点评专家和电视台、报刊等媒体的法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