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刘昕炜老师荣获工科组二等奖,俞跃老师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自今年4月启动,教务部、校工会按照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下发的赛事文件精神,认真组织校内选拔,聘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点评和专项指导,还举办专题沙龙,对参赛教师进行针对性培训。

本届比赛由浙江大学承办,共有97所高校的306名报名参赛,最终68所高校的137名教师进入总决赛。比赛从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三方面进行考量,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评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形式由线下集中比赛改为线上展示的方式,通过直播进行比赛。

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传统赛事,其宗旨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四有”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