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浙江万里学院召开六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

    1228日,浙江万里学院召开第六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出席大会并致辞,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作题为《构建新格局 建功十四五 以高质量学科建设为主线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陈建荣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


    林良富代表万里教育集团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顺利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国际商务、生物与医药、工程管理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20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开启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征程。他代表举办者对学校2022年的事业发展提出了树立“初心意识、前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的希望和“坚持立德树人,以党建与思政工作推动价值观育人增效、坚持高效协同,以学位点建设推动学校整体发展步伐加快、坚持人才引领,以学科和专业建设推动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坚持产科教融合,以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推动科研能力增强、坚持优化治理,以校区布局和制度改革推动管理体系完善”的要求,寄语全体万里人在新征程赶考路上,共同谱写万里教育事业新篇章。


    应敏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思政工作取得新业绩、以质量提升为目标,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以科技创新为主线,研究生教育水平提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学位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水平研究平台为依托,科研创新能力有效提升、以人才工程为牵引,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以申报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契机,国际交流与合作打开新局面、以数字化建设为着力,整体智治水平得到提升、以支撑事业发展为旨归,完善各校区建设布局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一年的主要工作。从新征程、新使命蕴含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战略、新发展动力,以万里发展的大逻辑,提出了“九个一流”工作新标准,和加强大学思维、学科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办学治校等工作新要求。

    面对学校正式入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从教学为主型迈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发展这一新格局,应敏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党建引领思政铸魂、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为扩点提质奠定基础、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提升核心竞争力、以质量提升为保证,加强研究生培养能力与条件建设、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打造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应用型育人平台、以产科教融合为驱动,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国际化教育新进程,树塑应用型国际化教育典范、系统推进管理创新,促进组织结构活力生成、优化校区布局,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等九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应敏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目标、凝心聚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构建新格局,建功十四五,为更名大学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建荣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从重理论学习,把政治方向,汇聚万里教工精神力量、树先进典型,扬清风正气,引导万里教工立德树人、强基层民主,抓源头参与,维护万里教工合法权益、塑文化品牌,展教师风采,丰富万里教工精神生活、听教师心声,施帮扶良策,开展万里教工暖心工程、抓队伍建设,强业务能力,提高工会组织整体水平等六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度工会工作情况。从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深化服务维权,夯实工会职能之本、创新工作理念,扎稳组织建设之根等三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工会2022年主要工作。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组织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0-2021学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212022学年财务预算报告》《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并对《浙江万里学院第五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浙江万里学院校区优化方案原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浙江万里学院更名大学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研阅,广大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大会交流,并对教代会相关机构人员调整、《大会决议(草案)》等进行了表决。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0个,除了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在相应会场参会外,组织无教学任务和值班任务的教职工收看大会直播,以更有效地传达大会精神,引导教职工凝心聚力,为学校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