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暖阳春日好 锻炼正当时——记学校太极拳协会春日活动

作者:法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0

202239日下午,学校太极拳协会部分会员在素拓小广场举办了2022年春季四明内家拳习练活动。

王宗岳曾在《太极拳论》开篇中即写道太极者,由无极而生动静之机阴阳之母也。”对于太极拳的习练者而言,顺应节气练功如顺水行船,不但有益身体健康,也使练功的长进更快。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下午,太极拳协会组织会员们重点习练四明内家拳。

内家拳通过外形动作的开合和内在劲路的虚实来显示韵律节感,站桩行拳轻重慢快操持得宜,轻灵而不漂浮,柔韧而不软化,沉着而不重滞,寓刚而不僵硬。会员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体悟着内家拳“动愈缓而气愈平,动愈宁而心愈静,动愈匀而意愈凝,动愈微而神愈固”的心法精要。对于习练多年的老拳友来说,内家拳的拳势如行云流水,从第一路到第四路招式愈发舒展轻盈,整套拳习练完毕,感觉周身轻灵舒适,身心合一。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十几名外语学院的学生前来参观学习。在协会拳友的指导和带领下,同学们习练了内家拳第一路。各位老师在给同学们纠拳架的过程中,也向大家简单讲授了内家拳的拳理。很多学生对于四明内家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多学习。太极拳协会也期待,今后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参加太极拳、内家拳、八极拳等套路的学习,锻炼好身体,在每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精神抖擞,喜乐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