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女性维权知识竞答,用法治温暖“半边天”

作者:法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0

根据浙江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于2022年2月22日发布的《关于开展 ⒛22年女教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学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以《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等为主要内容,2022年3月5日和3月8日,组织开展线下女性维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女职委与学校妇联联合举办,通过现场扫码、微信小程序答题,使得广大教职工了解女性权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普法宣传效果,增强女教职工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来自法学院的志愿者老师还针对女教职工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从法律规定、救济途径等多个角度作了细致的回答。

通过法律知识竞答面对面解答咨询,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鼓励广大女性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营造和谐家庭关系,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