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举办“劳模讲堂”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6月1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生物与环境学院联合承办的“劳模讲堂”在钱湖校区3315多媒体教室举行,宁波市鄞州三丰可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农艺师、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2006届校友郭斯统担任本次“劳模讲堂”主讲,校工会副主席杨忠辉主持。


郭斯统是浙江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长期从事蔬菜品种选育和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星火计划、市、区重大农业科技攻关项目10多项,创浙江农业之最雪菜最高亩产纪录,获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省农业厅技术进步一等奖。主持编写著作《雪菜与高菜》和《加工蔬菜生产新技术》两部,参与编写著作6部,发表论文1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版权登记4项。荣获浙江省、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青年致富带头人、鄞州区劳动模范、鄞州区十佳新型农民、鄞城十佳工匠、鄞州金匠等荣誉,入选宁波市鄞州区智创精英第一层次、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


讲堂上,郭斯统以他的大学生活为起点,向在座师生讲述了作为一名生物技术专业大学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重点分享了他十余年来立足专业,从事雪菜种植、新品种培育和雪菜深加工,用专业技术服务乡村振兴的点点滴滴。“我来自农村,读书的目的是为了帮农村拜托贫困,而不是为了摆脱贫困的农村”“我能将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扎根农村,服务农业,惠及农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也是个人价值的一种体现。”朴实的语言,平实的画面,体现出的是那份坚持和执着,也是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


在互动阶段,郭斯统与相关师生就“服务乡村振兴”“大学生择业”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