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庆端午 练太极——记浙江万里学院太极拳协会活动

作者:法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我校太极拳协会组织会员们开展太极拳习练与交流活动。202268日下午,会员们身着白色拳服,来到体艺馆门口的空地上,集体演练了杨式85式太极拳和四明内家拳。


习练完毕后,大家在一起交流了练拳的经验和感受。会员们都表示,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锻炼,深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意识到练拳过程中需要加强心性水平的提升。即要想达到“精神融熔躯体,心意顺达四梢,功劲通透体态,气血遍布经络脏腑”的效果,离不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太极拳的习练,要求习练者具有“滴水穿石”的恒心和毅力,不能急于求成。平时练拳的过程中,要保持气定神闲、怡然自得、泰然自若、从容不迫的心境,始终将意识集中在每一次呼吸、每一个动作中。


    此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协会开展的集体活动,不仅相互交流了练拳经验,纠正了不标准的动作和姿势,而且还在相互鼓励的过程中增进了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