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第六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0

    20221216浙江万里学院第六届第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出席大会并致辞,校长应敏作题为《勠力同心升格大学 多维赋能扩点提质》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杨忠辉作题为《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团结引导教职工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

    林良富代表万里教育集团讲话。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万里师生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众志成城、逆风前行,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培、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了逆势飘红成功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为有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三步走”战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表示,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体万里人是万里教育事业攻坚克难、续写辉煌的关键力量。他希望学校要聚焦“大学梦”和“三步走”战略,要将心怀“国之大者”的自觉担当转化为“校之要者”的坚定行动,自觉传承好万里精神,通过聚焦战略引领、厚植教育情怀、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产科教融合、加大投入支持力度,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应用型大学样板。

    应敏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招生就业双促进,“进出口”质量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凸显人才培养新亮点、学科学位点内涵建设有成效,研究生教育实现新提升、科研量质双提升,服务平台能级增长、深化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标识、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高依法办校能力、校园建设完善,保障水平提升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年的主要工作。从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要把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作为根本目标、要把学科与学位点内涵建设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未来一年的发展思考。从强化党建引领,坚守立德树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以升格大学为统领,全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评促建,五育并举,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以扩大规模为着力点,提高质量推进学位点和研究生教育以目标和成果管理为抓手,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以高水平多元团队为牵引,推进队伍建设以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为切入,提升国际化办学格局依循章程促进管理创新,加强条件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等八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应敏强调,2023年是国家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年,升格大学全面深化推进年,本科教育教学评建年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升格大学为契机,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建功立业,早日实现升格大学愿景目标!

    杨忠辉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从以政治立魂,提升思想引领成效、以师德为体,营造岗位建功氛围以维权为本,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以服务为先,提升教工幸福指数以品牌为要,丰富教工文化生活、以创新为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情况。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全过程民主两个切入点,对新形势下的学校工会工作作了思考和分析。从在政治意识上讲站位,当好教职工思想引领者在维权帮扶上下功夫,当好教职工权益维护者在改革创新上谋新篇,当好教职工力量凝聚者等三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工会2023年主要工作。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1-2022学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222023学年财务预算报告》《2022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习了经省教育厅核准的《浙江万里学院章程》,讨论了浙江万里学院校园建设方案,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大会审议通过了调整后的教代会执委会、相关专委会人员名单、《浙江万里学院六届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升格大学愿景目标,团结奋进、踔厉奋发,全面打造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应用型大学样板,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应敏作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代表们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更深入地参与谋划学校的未来,也充分表达了全体教职员工对推进学校改革、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决心,体现了民主公开、履行监督、维护权益、共谋发展的“双代会”精神。他希望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万里人“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传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注重工作创新,协力构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切实履行“双代会”代表职责,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水平。他表示,2023年是扩点提质的关键冲刺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落实落细落好重点目标与任务,认真部署好学校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各单位部门的实际开展开创性的工作。他最后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意气奋发,勇担办学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聚力改革、创新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顺利实现升格大学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