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立足岗位 服务社会——浙江万里学院“劳模讲堂”开讲

作者:校工会添加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06

521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劳模讲堂”在钱湖校区3320多媒体教室开讲,主讲人是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生物与环境学院副教授陈忠法老师。作为我省高校第一批科技特派员,陈忠法老师凭着一颗坚定的事业心和坚实的专业知识,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深入农民,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帮扶农民脱贫致富,得到了农民朋友的广泛赞誉与各级政府的多次表彰。

讲堂上,陈忠法老师向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如何考入农大、入职农校、深入农村、帮扶农民的故事,重点分享了他十五年科技扶贫历程中的点点滴滴。“我能将自身掌握的知识与能力发挥到实处,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也是个人价值的一种体现。”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震撼的画面,但平实的叙述中所体现出的那份坚持和执着,正是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

“陈老师语言朴实但又不乏趣味,让我这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教师受益匪浅。”朱梲老师深有感触地说。生物与环境学院大二学生童璐表示:陈老师所体现的脚踏实地、为农民服务、奉献于社会的劳模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更要学好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校工会主席陈建荣在“劳模讲堂”开讲之前讲话。他指出,劳模体现的是先进性,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更是一种品质、一种情怀,他希望大家从身边的劳模学起,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社会服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