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太极拳协会为俄罗斯文化交流班授课纪实报道

作者:法学院分工会、太极拳协会添加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66

2019516日、17日上午,我校太极拳协会成员——外语学院戴晓东、李清华和张辉老师在外语学院教学楼一楼大厅,为“一带一路”语言学院中俄文化交流培训班的俄罗斯学生展示并传授了杨式85式太极拳。

太极拳作为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了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和阴阳等理念,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在为期两天的教学中,三位老师将传统杨式太极拳的核心思想、基本理念和基础招式耐心细致地传授给异国友人们,使留学生们在我校学习期间领略到了传统的武术精髓和文化瑰宝。

    经过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留学生们表示既掌握了一些太极拳基本招式,也体验到了太极拳给人带来的心灵上的宁静和身体上的放松。留学生们对传统的太极拳服装更加爱不释手。在随后20日下午进行的文化交流培训班毕业典礼上,留学生们穿着传统的太极服装,打着灵动飘逸的太极拳,真正走进了一种物我两忘、天人合一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