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太极拳协会举行“社区秀”活动

作者:法学院分工会、太极拳协会添加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82

 

 201971日一早,我校太极拳协会的部分会员齐聚学府苑小区,与小区居民一道进行了一场“社区秀”活动。在小区太极拳爱好者的观摩下,会员们进行了85式杨式太极拳、36式杨式太极拳以及四明内家拳等项目的展演。尽管天气闷热,大家切磋拳艺的热情不减分毫,伴随着悠扬深远的古琴音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绿茵葱茏的小区广场,一招一式、一动一静中感受着天地、自然与万物的和合,体悟着身与心的融合。

 作为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太极拳近年来愈发获得关注。学府苑小区内也有一批爱好太极拳的阿姨们,每天早上进行习练。这次展演结束后,协会会员与阿姨们进行了交流,帮助她们纠正了太极拳的基本招式,并讲解了习练太极拳应注意的基本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协会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入静放松、以意导气、以气催形的太极拳习练,大家身心受益颇多,不仅达到了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的目的,更增进了老师们彼此之间的友情,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大家都非常感谢学校工会鼓励组建特色协会和俱乐部的良苦用心,并表示将继续习练和提高太极拳技艺,积极参与太极拳协会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