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我校教职工摄影协会举办讲座分享和交流活动

作者:摄影协会添加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16日晚上19:00-20:30,我校教职工摄影协会在3214教室举办讲座分享和交流活动,20多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协会会长袁勇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协会本学期的活动计划。随后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协会原会长、文传学院黄永前老师作了《谈谈摄影比赛》主题讲座分享,黄老师总结自己近年来在国内外各类摄影比赛中屡屡获奖的经验,向各位会员介绍了参加摄影比赛的意义和作用,并结合自己的获奖作品详细介绍了参赛技巧和注意事项。接着文传学院资深摄影老师江城老师分享了《摄影语言及其表现形式》的主题讲座,他从“何为摄影语言”说起,用摄影图片案例阐述了不同焦段下摄影语言的表现形式。他结合自己的摄影作品《正、草、隶、篆·天一阁》和《港人》等系列作品介绍了如何通过摄影语言进行影像创作和表达。

     通过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从中学到了拍摄和参赛技巧,为今后的摄影创作和比赛投稿奠定了基础。最后,大家就今后协会举办活动形式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教职工摄影协会将紧紧围绕学校“幸福万里”创建和校工会“四季歌”系列活动部署,陆续开展各类主题讲座、交流和外拍等活动旨在提升拍摄技巧,增进互动交流,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