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文明在‘外’,‘语’你有约

作者:外语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学校进入发展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成为未来的主题。为进一步提升外院人文情怀,增强教师凝聚力、集体荣誉感和幸福感,推动学院大发展,202337日下午,“文明在‘外’,‘语’你有约”外语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外院人在行动”主题活动53109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本次主题活动由盛囡囡和薛瑞霖两位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由沈乐敏、刘丽苑、聂晶、熊焕平、屠扬阳、陈红美、樊朝辉、傅佳璐八位教师带来的《大明风华》汉服秀,弘扬传统汉文化,令人耳目一新,赢得了阵阵掌声。张帆老师的一首《City of Stars》,更是让现场的老师们陶醉在动人的歌声中。诗朗诵《当你老了》,王凤元、聂晶、潘石杰、杨倩四位教师的深情演绎,触动了每位老师的心灵。歌曲《画你》《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和舞蹈《萱草花》等节目精彩纷呈。来自日语系的王洋老师的一首《漫步人生路》和全体日语系老师演唱的日语版《千千阙歌》,台上台下互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主题活动的压轴节目是有奖竞答环节。老师们争先恐后,纷纷抢答,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点。通过趣味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学用结合,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遵守文明规范,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勇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学院领导们带头参加连字成句,快速且完美地拼成一句“我们爱外语学院”。最后,由杨小敏、丁蒙莺、薛瑞霖、刘陆、杜倩芸、李帅、田叶、徐晓霞八位老师带来的多语种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完美展现了外院人的家国情怀。

       外语学院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高师生对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的认识。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外院人的风采更体现了学院的和合文化。这种充满荣誉感和幸福感的文化氛围,激励着全院人更加奋发有为,为新时代外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