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友情链接

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外语学院教工获浙江万里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作者:外语学院工会添加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根据《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教务部、工会协同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刚刚结束的校赛中,外语学院德语教师薛瑞霖兼分工会文体委员,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二等奖。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好一堂课是需要用很多精巧的设计,并落实在每节课的教案编写上。教师要做的不仅仅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及综合素养,实现三元一体的教学目标。“本次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对广大在校青年教师是一次很好的试炼。在本次竞赛中,我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更加明晰了自己今后的优化空间。”薛老师感慨道。

教学技能比赛是老师们交流教学心得、提高教学能力的平台,也是检验教师教学水平的渠道。外语学院历来重视青教赛,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通过本次比赛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进行了一次展示和检阅,也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激励提供了一次机会,对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提升专业素养、积累教学经验、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推动了外语学院特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